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教材选用审核会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390

作者:秦腾  摄影:秦腾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教材的选用工作,规范教材选用和审查程序,切实发挥教材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课程育人等方面的作用,根据《淮南师范学院教材工作实施办法》(校教学〔2021〕21号)文件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1日召开2022年春季教材选用审核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党委书记霍圣年、副院长朱扬宝以及我院教材选用工作组专家秦元春教授等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程广华主持。

会上,教材选用工作组重点对以下内容进行把关:一是对意识形态属性较强内容的教材进行专题审查,专题审查重在审查涉及我国主权、边疆海域、重大事件、著名人物等,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二是各专业课程选用的教材(包括自编教材和讲义)是否符合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三是各专业课程选用国外原版教材(含影印版和复印资料)情况,对外版教材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适用性等审查情况。

最后,我院教材选用工作组专家秦元春教授从意识形态角度对教材审核进行把关,指出教材选用的核心要求、教材评价审核要素和主要观测点并提出审读意见。参会人员根据凡选必审、质量第一、适宜教学、公平公正的选用原则对教材进行严格把关,对部分教材做出提出调整建议。此次会议保证了我院的教材选用质量,进一步规范了教材选用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