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10

作者:俞勇  摄影:郭祥鹏  审核:吴海波  上传:俞勇  发布:涂新宇


为了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1日上午,学院在文科楼610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就业办、党政办、教研办、2021届和2022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海波主持。

会上,吴海波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召开的就业工作会的会议精神。他提出,国家和学校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当前受国家政策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困难。学院为此成立了就业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加强就业状况动态监测,研判就业形势,每周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例会,全面加强学院就业工作。

随后,周洁汇报了当前2021届各专业的就业率,已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同时2021届各班主任逐一汇报了当前还未就业的每一个学生具体状况。学院也开展未就业学生党政领导联系帮扶活动,加强就业指导,解决就业困难。接着,2022届班主任汇报了当前学生的就业意向,以及学生的实习情况。学院也将针对各专业的特点,做好就业政策宣传和指导。

方守志对当前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继续摸清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意向,班级的班委和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班级学生积极就业。二是还要注重高质量就业,要鼓励学生多多参加招聘会,发挥自身特长,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三是要在工作当中摸清方法,及时宣传就业政策和发布招聘消息,唤醒消极就业学生的就业意识。

最后,吴海波对下一步的就业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院就业工作队伍要做好数据的整理核实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要积极发挥校友企业的作用,积极引导优质校友企业来校招聘;要充分运用国家和学校的政策优势,利用学校、学院的各种力量,结合具体采取具体措施帮助毕业生就业。

本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大大提振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干劲,理清就业创业工作思路和方法,为下一步就业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