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三字一画”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357

作者:陈聪 组图:陈聪 审核:廖军和 上传:侯东坡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教育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特点紧密结合,于2021年11月19日至11月30日期间举办第十三届“吾心向党,献礼百年”——“三字一画”大赛。本次比赛分为毛笔字、硬笔字、粉笔字和简笔画四个项目,共有28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书写,尽情挥洒,一笔一画中充分显示出自己的笔墨风采;粉笔字工整清秀,硬笔字苍劲俊美,毛笔字遒劲流畅,绘画作品惟妙惟肖,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经由手中的画笔跃然纸上。

11月29日,学院邀请龚宝成老师对比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选出毛笔字、硬笔字、粉笔字和简笔画的若干奖项。

教育学院坚持“精技能、优素质”的培养特色,把提高师范生的规范汉字书写和简笔画技能作为加强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三字一画”基本功大赛是教育学院“师范生核心素养提升工程”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促使师范生提升教学基本功。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教育学院学子优秀的专业素养,对提升第二课堂工作的育人水平,营造积极向上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