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 守初心 担使命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843

作者:刘冰洁  摄影:陈愉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涂新宇 


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党的章程,调动支部成员学习党章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12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外语楼212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学习党章活动,活动由英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越玥主持。

活动伊始,侯越玥分享了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先进事例。她指出,荣誉的获得,与校、院领导的关心和培育以及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的辛勤努力是密不可分的,是党员同志率先垂范,服务群众时无怨无悔,更是党员师生埋头苦干的结果。同时鼓励党员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切实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和本领。



在党章学习过程中,商务英语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延强调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章的重要性,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随后带领全体党员同学共同学习了党的性质、党员的义务与权利、新时代党的使命等章节,强调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等内容,希望党员同学们履行好自己的义务。随后商务英语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田正阳汇报了“‘声’入人心 我把党章读给您听”诵读接力活动开展情况。

经过学习和交流,支部成员们收获颇丰,对党的章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党章,更要树立常学常新的意识,始终坚持勤学党章、贯彻党章,严格按照党章规范自身行为,在学生和工作中展现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活动最后,学生党支部对本期预备党员有关材料进行再次核查,保证学生党员材料齐全规范,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