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培育师生生态文明理念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77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作者:楚楚  摄影:姜雨婷  审核:刘恩民  上传:韩会平  发布:涂新宇


 


“茅檐长扫净无苔,花木成畦手自摘”,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生物工程学院团委精心举办了“植在师院,花木成畦”种植活动。同学们经过线上报名,线下领取花种子,通过视频记录种子生长过程,近期经过评选,共有27人被评为“优秀培育员”。

前期经过线上宣传报名,共有400名同学踊跃报名领取各类花种子。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学院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在生工楼楼下发放各类花种子和花盆,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到来排队领取属于自己的小小种子。领到种子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进行种子催芽。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培养后,种子一颗颗破土而出,为了让其茁壮成长,同学们每天给它晒太阳,浇水,细心培育,时隔一个半月,终于长成了绿苗。小小的种子走过了春分,踏过了清明,沐浴着春日的光辉,在同学们的辛勤照顾下,长成了绿苗,焕发着生机。

活动结束后,21级生物制药专业白莹感叹:“作为一名生工人,以专业知识为切入点,我们在种植过程中也切实体会到了生物的魅力,我期待我种的雏菊开花那。”20级生物科学专业王菊华说:“我种的勿忘草长成一株小绿苗,我感受到收获的喜悦,也体会到绿化家园的辛苦;以后我将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同学将会根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绿化、美化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