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放飞梦想 “职”向未来——模拟面试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29

来源:金融与数学学院 作者:张秋玉 摄影:吴羽凡 审核:吴海波 上传:高旭冉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学院于5月5日下午在文科楼610举办“模拟面试”比赛。此次比赛由李毅、俞勇、杨中涛、刁其波和高旭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班赛后有16名同学参加院赛。

比赛开始,选手们进行完自我介绍后,他们围绕创意求职,结合个人情况和个性独特的简历,落落大方,沉稳坚定的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充分体现了自己对面试官问题的深刻理解和自身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面试官们在选手发表自己见解的过程中,根据精神面貌、语言表达能力、回答问题的实际性和可行性以及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进行综合打分,并提出了简历制作、问答技巧、面试着装等要求,希望同学们能不断进步,在以后工作实际面试时取得好成绩。最后,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19应数二班屈凯歌和19应数四班董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大赛的圆满结束,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前的面试热身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应聘和就业技巧,清楚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让广大的同学树立正确的职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