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569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韩业腾 摄影:张尹彪 审核:岳德良 上传:韩业腾 发布:涂新宇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电子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平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手机、电脑移动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共同庆祝共青团的百年华诞。

学习会上,岳德良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主题发言。他强调:回首百年,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爱党爱国爱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冲锋陷阵、拼搏奋进,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中国共青团始终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扎根青年、引领青年、感召青年、塑造青年,推动青年事业全方位进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表达了党对青年的重视、关怀、信任,也对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待。

5月11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了大会录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穿越百年历史风云,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光荣历史,发出了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的时代号召。




观看结束后,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总书记的殷殷期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旺盛的工作干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接续奋斗,奋力书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岳德良希望全体师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练本领,勇于负责担当;迎挑战,锤炼坚韧品格;守规矩,筑牢安全底线,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