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报道淮南师范学院值守校园一线教职员工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484

师院镜头,记述师院故事。3月以来,淮南师范学院通过【“疫”线故事】【同心战疫、共待花期】等系列专题报道,报道了大量在抗疫一线涌现出的教职员工先进事迹。相关抗疫故事被《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淮南日报》《淮河早报》、学习强国、安青网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其中,在5月4日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国教育报》第4版“新闻·要闻”以《安徽高校辅导员担任抗疫志愿者关爱隔离学生身心健康——一道道微光汇聚成“暖阳”》为题,报道了淮南师范学院教师作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党员突击队24小时待命专车司机、课业辅导师等守护学生的志愿者抗疫事迹。报纸中相关报道节选如下:

 一声令下 即刻到岗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3月30日,接到召集学校党员突击队员的动员令,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教师张戌抢着报名。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他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把微信、QQ的提醒音调到最大,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一次,一名因为疫情封校买不了急需药品的学生向张戌求助。虽然已是凌晨,张戌紧急申请出校,跑了多家药店,成功为学生找到了药品。“曾经,我作为淮南师范学院的学生,是学校保护我,这一次,我要为母校而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前方,但只要学生需要,我就立刻到达。疫情不退,我就不退。”

多重身份 责任压肩

除了心理咨询师外,安徽高校辅导员还担起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党员突击队24小时待命专车司机、课业辅导师等多重角色。

4月12日中午,第三次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者的淮南师范学院教师王忠全刚结束工作,突然收到紧急出车任务。返校之后顾不上吃饭,他又按照约定时间打开电脑,为学生进行一对一课业和思想辅导。利用休息时间为学生辅导课业和做心理舒压,已成为王忠全工作的常态,“我们经常跟学生讲什么是抗疫精神,更要用行动告诉他们什么是抗疫精神、什么是众志成城”。

中国教育报链接: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5/04/content_608847.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