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691

来源:校办公室 作者:张戎秋 审核:李伟 摄影:涂新宇 发布:唐莹

5月12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在知明湖报告厅参加会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防办第一主任李必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教育厅长赵振华分别在会上作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要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管理工作。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核酸检测抽检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处置专班,大力开展应急演练,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回应学生诉求,畅通学生诉求反馈机制,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要强化系统思维,通盘考虑,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会后,左小云指出,学校对当前疫情形势作出及时研判,校园正在逐步解封,逐渐恢复常态化校园疫情管理工作符合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后勤、商超等要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存在的不足立即进行整改。

杨正清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落实好至少三位负责同志的夜间值班工作;要制定方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工作,倾听学生诉求。




陈年红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抓细校园疫情防控政策。二是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逐步恢复常态化疫情管理,为线下教学做准备,要切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每日完成师生员工人数的20%抽检。三是要深入学生一线,针对学生诉求正面引导,及时回应。四是要在常态化疫情管理的状态下继续做好学校值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