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转变作风,服务师生,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1236

作者:田晓静  摄影:戎萌萌  审核:孙大军  发布:唐莹

8月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转变作风,服务师生,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在泾县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泾县县委党校副校长陈满祯,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开班式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

仪式上,陈满祯在致辞中代表泾县县委党校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结合发展实际,从泾县红色资源、教学师资、办学成绩等方面介绍了泾县县委党校基本情况、课程设置等,希望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

陈年红作动员讲话,他对泾县县委党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办班的意义、目标和效果等三个方面做动员讲话。

陈年红指出,当下学校中层人员变动大、当前的工作质效要求高、干部强化培训有要求,围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转变作风、服务师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此次培训十分必要。

陈年红强调,要通过培训达到三个目标:一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通过学用结合,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三是通过学习新四军铁军精神,形成大家齐心努力干事业,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陈年红指出,培训有没有效果,关键是看待大家对待培训的态度,看大家对培训纪律的遵守和执行,看大家通过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工作水平的实际效果。

程刚在总结时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干部培训工作,党委认真研究了此次干部培训工作,组织部门精心准备,校主要领导全程参与,希望大家珍惜难得学习机会,认真参与学习研讨,做到学有所获、不虚此行。对本次干部培训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勤于思考, 加强交流。力争通过思考,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充分把握这次培训良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三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切实树立起中层干部的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听取了党校教育长李学宁的首场报告《云岭三年——新四军发展与沿革》。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将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学校中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能够适应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和解决新问题的干部队伍,助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