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814

作者:李贝婷  摄影:涂新宇  审核:张晓艳  发布:唐莹

8月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会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陈年红在领学时指出,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这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守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在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上下功夫,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引导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升学校统战工作水平。

会上,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为做好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会议强调,高校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阵地,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强化“五个认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示范基地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高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了强大支撑,为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要加大国防安全教育力度,着力培育师院学子敢拼能赢精神和爱国卫国情怀,积极投身祖国发展伟业,团结一心、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