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青春使命 争做时代新人——淮南师范学院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25

来源:校团委  作者:林馨怡  摄影:翟静  审核:周雪晴  上传:李豪  发布:涂新宇

12月2日晚,学校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场专题培训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城博士做题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专题讲座,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团委李豪老师主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金城以习近平主席对青年学生的寄语作为开篇,向学员们介绍百年前的先进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在民族历经苦难的时期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故事。他从“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四个部分介绍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他强调,青年学生要积极将自己的青年梦融入到中国梦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砥砺奋斗,不断前行。最后,培训班课程在学员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立鸿鹄大志,担时代重任,争做敢于有梦,敢于追梦的青年。本次专题讲座向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担当民族复兴的殷切呼唤,旨在引领青年团学骨干锤炼敢于担当的坚毅品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中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