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781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作者:马登攀: 摄影:涂新宇 审核:程业红 发布:唐莹

3月2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信息楼1007网络安全监控中心召开2023年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系统对接联络员、项目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程业红介绍了智慧校园项目建设的背景和依据,中长期贴息贷款信息化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和当前实施进度。他表示,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系统工程,需要不断理顺建设体制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平台建设原则、流程建设程序、流程绩效评估,协同全校业务部门、广大师生共同发力。项目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网上办事大厅和电子印章项目的实施方案和各单位配合建设的需求。

会上,程刚强调,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全力配合推进安全高效的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以“服务凝聚人心”,达到“共商、共建、共享”的目标。他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九点要求:一是所有教职员工要加强学习,提高信息化素养和能力,包括对信息系统使用、数据库基础知识、基本的网络常识等;二是要统筹谋划,优化学校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分步实施,一体推进,共同发展;三是要充分调研论证,精准提出部门信息化需求,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对部门业务的支撑力度;四是要及时汇总各单位需求,强化论证环节,项目化推进各项建设;五是要通力配合,树立共建共享思想,上下一心,全力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六是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提高系统的使用率,提升治理能力和育人水平;七是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适时开展业务外包工作;八是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完成联动处置机制;九是要进一步健全信息系统管理制度,建立信息保密制度,提升保密意识和保密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