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办实事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考研复试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5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李方虎 摄影:李方虎 审核:程广华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扎实做好2023届考研学生的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熟悉考研复试流程,解答同学们考研复试方面的疑惑,有效帮助同学们更充足地准备考研复试,解决复试与调剂相关的实际问题,3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212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座谈交流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党委书记霍圣年、副院长朱扬宝、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3届考研学子参与座谈。本次座谈会由考研指导办公室李方虎老师主持。

首先,霍圣年强调了考研复试及调剂过程中信息沟通的重要性,动员学生充分调动自身资源,放宽眼界,理性选择,指导学生在明确自身方向的基础上抓住时机,通过咨询报考院校前辈、学长以及学院老师等多渠道、多途径收集信息,积极行动,加强与辅导员老师信息互动,为考研复试及调剂做好充足的准备。并预祝各位同学在复试过程中取得好成绩。

然后,座谈会上吴传良老师就考研复试流程、复试注意事项、复试如何准备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柴朝超老师就考研调剂流程、院校选择、导师联系等内容进行经验交流。程军老师就学生复试与高质量就业进行经验交流。

互动交流环节,考研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老师们提出了考研复试及调剂的相关问题,并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座谈会后,就参与复试的学子进行了考研复试现场模拟,为帮助学生提前熟悉复试流程和环境,更好的展现自己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会,同学们对复试及调剂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深层次的指导,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