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锋”尚——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46

作者:方瑞林  摄影:谭莉莹  审核:周洁  上传:李毅  发布:涂新宇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润心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同时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光荣的雷锋事迹,继承和发扬乐于助人,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金融与数学学院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锋”尚”为主题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开展一场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学院班级团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奋斗青春” 为主题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观看有关雷锋精神的影片,发表自己的感悟,碰撞思想,加深对雷锋同志以及雷锋精神的理解,深刻认识到从自身做起才是弘扬雷锋精神的意义所在,思想和道德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积极组织团委学生会成员开展了“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快递代拿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志愿活动。同学们在表格上填写信息,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分批去学校外的快递站取快递,并现场分发到同学们的手上。在校园内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派发学院制作好的宣传单,提醒在校学生要时刻警惕电信诈骗。

开展一系列文化宣传活动

学院举办追寻榜样足迹,传承雷锋精神 ”手抄报比赛以及“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貌调研比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用彩色的画笔绘出对雷锋同志的敬佩之情,有的用真挚的文字歌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有的邀请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课老师拍摄雷锋精神视频。他们通过了解和研究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围绕“雷锋”感人故事,对人物进行深度挖掘,并且观察校园和社会现象,反思自身行为。

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进入信苑社区和洞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对墙壁、大门上的广告以及污秽进行处理,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整治,对居民派发法治教育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讲解金融知识。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师生们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在校园内掀起了学雷锋高潮。大家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踏着新时代的步伐,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