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扪心“三问”交流会 党性教育固思想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2445

来源:科研处 作者:王聪 摄影:王露 审核:孙业国 上传:王聪 发布:唐莹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5月23日上午,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开展了围绕“三问”的交流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业国主持。

支部党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的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开展交流讨论,既谈个人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又结合岗位职责谈学校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加强工作成效的计划。

程刚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其他党员同志互动交流。他结合在中央党校和安徽省委党校学习经历谈了学习体会,并围绕“三问”主题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素养,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前行。他指出,学校当前核心的发展问题就是要在硕士立项单位建设方面取得突破,要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奋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标志性成果产出等工作,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总体要求。

孙业国在交流发言时指出,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科研处重点工作任务,做好下一步学习和工作规划。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交流会结束后,科研处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参观了党史教育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