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019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许寅寅 摄影:涂新宇 审核:孙大军 上传:许寅寅 发布:张晓艳

5月29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阮爱民作专题党课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


阮爱民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一融双高”凝心聚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题,紧扣“四个讲清楚”,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深刻把握内涵,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锚定发展目标,奋力推进硕士授权单位授权点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阮爱民在报告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阮爱民在报告中强调,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体现到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转化为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面临硕士授权单位和授权点的建设这一新的发展任务,要从围绕申硕,能做什么,做了什么,做成什么几个方面思考,明确申硕是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要从在汲取思想伟力中求发展,在比较发展中寻差距,在科学定位中找举措三个方面明确申硕的道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要从党委有新思路、职能部门有新方案、二级学院有新举措、党员干部有新贡献四个方面下功夫,激发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团结奋斗。

阮爱民在报告中强调,要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与发展双融双促。要优化考核奖惩激励机制,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分配制度改革;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干部培养的根本要求,把锤炼对党忠诚的品格摆在首位,把厚植清正廉洁底色作为重点,把增强担当作为责任置于关键,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程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阮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数据详实、催人奋进。体现了深邃的理论思考、鲜明的发展导向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抓紧抓实推进主题教育,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措施贯穿始终,及时补缺补漏、巩固提升。要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切实与破解难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不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实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突破和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