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再启新程 淮南师范学院举行2024年援疆支教动员会暨第四批援疆支教团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35

作者:沈路 摄影:宋玉飞 审核:张科贵 上传:程书松 发布:唐莹

“286名援疆支教大学生、13名指导教师、31所中小学、15个教学点、5.7万名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授课9万节次、走访150个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家庭......”这一连串的数字是淮南师范学院从2018年秋季开始,连续派出的三批援疆支教团队工作的真实写照。

3月13日上午,学校在知明湖报告厅举行2024年援疆支教动员会暨第四批援疆支教团授旗仪式。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出席会议。校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负责人,支教学生所在学院的党政领导和2024年援疆支教团的53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晓宏主持。

程刚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展第四批援疆支教是在安徽省援疆办和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助力安徽省援疆事业的现实行动,是学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对推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第四批援疆支教团师生要在前期学校开展的支教工作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做言传身教的示范者,陪伴儿童成长成才;继续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在教育实践中实现教师专业发展。他希望,参加第四批援疆支教团的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撑;要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在边疆的艰苦环境中不断磨练心智,圆满完成援疆支教光荣使命,续写淮南师范学院援疆支教的新篇章。

随后,阮爱民为学校第四批援疆支教团授旗。援疆支教团团长、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接过团旗,带领全体援疆支教团师生庄严宣誓。

会上,教务处处长鲁先文介绍了2024年援疆支教的具体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援疆支教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培训。武以海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张卓艺同学分别代表带队教师、支教学生进行了表态发言。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淮南师范学院第四批援疆支教团的53名师生将于3月15日启程,他们将再次肩负学校的重托、承载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希望,赴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相关基础教育学校开展为期4个月的实习。学校将持续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扎实做好教育援疆的各项工作,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切实肩负起教育强国的师范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