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青春启航 逐梦江苏”常州等五市春季校园专场招聘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3

作者:许晓   摄影:李贤汤  审核:孙振  发布:唐莹

3月13日下午,正值省厅就业工作培训暨调度视频会召开和考研国家线公布之际,淮南师范学院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办了“青春启航 逐梦江苏”常州等五市春季校园专场招聘会。此次活动旨在深化校地合作,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招聘会吸引了包括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优普生物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嘉轩智能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0余家江苏常州、南通、盐城、南京、宿迁五市的知名企业参与,提供了涵盖电子信息类、生物类、机械自动化类、教育类、计算机类、艺术类、师范类、化工类等多个领域的1500余个就业岗位。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就业创业工作处及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就业办主任、辅导员来到招聘现场,走访企业用工需求,指导毕业生精准求职。

为深化与江苏常州等地的校地合作,学校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高效便捷的沟通平台,招聘活动期间,双方还举行了交流洽谈会。左小云出席洽谈会,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孙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及相关二级学院就业办主任与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副主任崔红、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部部长胡莹、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冯琰等嘉宾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孙振主持。

交流过程中,左小云强调了学校与江苏省地市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学校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企业和座谈增强了对江苏省市人才政策及人才需求的了解,更加精准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孙振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状况。崔红分享了江苏的产业特色和学校毕业生在江苏就业的情况,强调了引入优秀人才对江苏常州等地市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胡莹和冯琰则详细解读了常州市的经济发展前景和人才招引政策。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政府招才引智政策、校园宣传、组织毕业生实地考察、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磋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宽学校就业工作路径,深化校地合作空间,实现校地合作互惠双赢,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