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 守正创新 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作者:韦婷婷  摄影:王祎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凝聚育人合力,激发奋进力量,3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在勤政楼314会议室主持召开“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推进会。

会议从总体目标、工作思路、主要举措、组织保障等方面解读了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和师生发展需要,围绕如何强化工作协同、打造特色品牌、优化学生管理服务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确保“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十大行动计划、38项主要任务落实落细。

阮爱民指出,学校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既是对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人才培养、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他要求,各牵头单位和二级学院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优势,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要结合学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带动“十大行动”落地见效,持续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实施。

阮爱民表示,推动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强化教育管理,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做好学生的培养、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二是要完善工作体系,优化协同机制,明确责任目标,激发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汇聚育人合力。三是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举措,打造特色亮点,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四是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让优良学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各部门、各学院要聚焦内涵式发展、聚力守正创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