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润心 护航青春——淮南师范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作者:鹿雨涵(网通站) 摄影:王祎 审核:张晓艳 发布:涂新宇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认知,提升毕业生在求职与就业过程中的维权与自我保护能力,3月1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联合校团委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大学毕业就业法律小贴士”主题讲座,特邀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李臻律师来校担任主讲。讲座由宣传部戎萌萌老师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200多名毕业生聆听讲座。

李臻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针对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解答。讲座内容全面,涵盖合同签订、加班制度、试用期工资标准、病假休假制度、劳动合同违约金、经济补偿金、工伤保险等诸多方面,语言平实易懂,在场的大学生们深受启发。

现场,李臻特别强调了劳动合同的重要性,并指出在签订劳动合同时需注意的事项。他结合具体案例,就员工病假、年休假、加班工资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大学生们对如何维护劳动权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李臻对工伤认定和保险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提醒大学生们在工作中务必注意安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讲座的举办,有利于促进学生法律素养的提升,为毕业生送上了宝贵的法律知识,也为他们即将开启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